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院风采及专业介绍--医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学院。学院现开设有护理学(含专升本)、药学、临床医学(含专升本)等相关专业,培养了近6000名毕业生,目前在校生共2814人。

学院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他们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其中教授、副教授占30%,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100%。

学院拥有设备数量充足、配置合理、组合优化、技术先进的实验教学中心。本着“突出课程融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学管理,提高投资效益”的原则,积极发展建设,以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需求。

学院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核心,注重加强与医院的交流合作,大力拓展临床实践基地。现有三级甲等以上实习基地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二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共计15余所。

学院秉持“面向基层,立足中原,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专门人才”为目标,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三年来,护理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报考护士资格证过关率达98%;药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高达40%以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达到28%以上,部分学子考到211、985重点院校,例如: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中国药科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

同时,毕业生就业质量也不断提升,从就业区域、就业层次、薪资水平等方面,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尤其是护理学专业,其中就职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郑州贝诺制药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等一些知名医院或企业的学生不在少数。从高质量生源,到高质量培养,再到高质量就业是我们一贯的工作目标。

护理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现代护理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省内外中高端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学制四年(专升本学制两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os


临床技能大赛

义诊

防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