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院风采及专业介绍--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理工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旨在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理工科类人才。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应用化学和生物工程等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且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共有专兼职教师228名,其中特聘教授6名、教授23名、副教授160余名。

学院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备,建有创新实验室、电子电路综合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并和河南吉斯星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科传星谷软件产业学院,实现校企人才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建立了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等多个实习基地,全方面提升师生实践能力,促进校企双向互利发展。

2021年学院200余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取双一流院校近30人,考研率达到17%,多人考取兰州大学等重点高校,他们都将成为新时代科研事业的生力军。学院就业形势骄人,多批学生考取选调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此外还有多批学生入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国二冶集团等知名国企。

理工学院始终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蓝桥杯软件与信息工程大赛、全国智能车大赛和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国家级赛事,共斩获国家级奖项50余项,省级奖项300余项。学院将继往开来、实干创新,朝着建设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理工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应用化学和生物工程等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知识与应用能力,可在科研、教育、企事业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研究的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等行业从事技术岗位相关工作,或者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试。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 “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践、设计和开发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处理、服务、应用和研究及在相关交叉学科继续深造工作,亦可从事各行业大数据系统的集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培养具备地理学、城市规划和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从事于城市、乡镇、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与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有关的应用研究、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从事地理学、资源、环境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

环境科学 培养掌握环境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动手能力强,能够在环境管理部门、环保公司、污水处理厂、工矿企业等从事环境监测、环境管理和环境工程技术开发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国家各级环保部门和科研单位和环保公司,从事环境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环保项目运行管理、环境监测等基础性、技术性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和行政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开发、管理、电子产品与设备装配、应用、维修、调试、检测、对机电设备和计算机设备等进行维护管理与安全运行等工作。

通信工程 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开发、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

土木工程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素养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毕业生能从事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就业方向:能够在土木或与土木相关的领域中,从事各类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的施工、管理和咨询等工作。

应用化学 培养具有扎实的应用化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学、化工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生产和科技开发的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到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及管理等工作。

生物工程 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就业方向:继续深造、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创新实验室2

电子电路综合实验室3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