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院风采及专业介绍--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经济学院,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经济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院现设四个专业教研室,涵盖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六个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已于2018年成功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项目。学院已建成金融证券模拟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平台,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厚德载物,经世济民”为宗旨,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三全育人”目标打造“5+1”育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积极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平台,近来年已与河南报业集团、郑州银行、朱仙镇创业产业园区、郑州现代物流中心等十几家企业签订了基地合作协议,在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

经济学 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扎实的经济学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了解社会的新技术发展水平及其带来的新经济、新业态,具备分析和处理实际经济问题、跨界融合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政府管理部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信息咨询、市场调研机构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经济预测、统计调查、数据挖掘与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学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金融学 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金融投资基本原理和业务知识,熟练运用现代金融实务操作技能,具备较全面的金融实务操作能力,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在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政策和实务,通晓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及我国对外经贸的政策、法规,把握学科理论和经贸实践的发展前沿,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突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与计算机应用技能,能够在对外贸易部门和涉外企业从事国际商务拓展、外贸业务操作、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等涉外经贸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经济统计学 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统计学基本原理和经济数量分析理论与技能,具备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处理分析数据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创新与统计实践工作能力。能够在政府管理部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信息咨询、市场调研机构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挖掘与处理、经济预测、统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经济统计专业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统计学 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全面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统计方法、统计软件和现代统计技术,能在企事业单位和银行、保险等金融领域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数据搜集、分析和规划决策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和教育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数学思维能力、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胜任中小学数学教育和研究工作,能适应数学学科的发展需求而进行知识更新,能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例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zhao

经济学院实训室 (2)

经济学院实训室(8)

各类比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