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院风采及专业介绍--商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是以培养管理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学院,是学校最早开办的学院之一,学院依据雄厚的师资力量,开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在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2020年成功入选河南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现有在校生2700余人。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以专业建设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强化实践教学”的工作思路,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导游风采大赛”、“跟着总书记学习系列教育活动”、“市场营销大赛”等。历年来,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CIMA杯”商业精英挑战赛、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会长奖学金”比赛、“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人力资源决策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在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中屡获殊荣,毕业生所具备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学生公务员、研究生考取率逐年提高。

会计学 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会计学基本原理和会计核算的基本技能,熟悉国内通行的会计准则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实务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 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财务管理、金融、会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具有较高的财务管理素养和投融资意识,能够运用财务与金融技术手段进行业务操作,并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审计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全面地掌握会计、财务、税务等与审计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并在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等方向上具有专长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够进行人力资源调查、分析、预测、决策,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才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薪酬管理、员工培训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 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旅游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拥有丰富的历史知识和旅游文化知识,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及其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 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行政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决策能力,能够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管理规划、合作交流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b974749fda4210a4361f6a949cb42f4

微信图片_20190603100533

099159e93643411f6d1629bd420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