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院风采及专业介绍--艺术学院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艺术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书法学四个专业,在校生1182人,已培养毕业生2000余人。艺术学院现任名誉院长赵振乾教授、院长及设计学科带头人李建设教授、书法学带头人宗致远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长期坚守在学院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岗位上,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践能力和学术研究成果丰厚。近五年来学院凝心聚力,笃实勤勉,不断发展提高,2017年环境设计专业获批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设计学科获批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建设点;2019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艺术学院始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丰富课堂教学手段,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师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项目和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和成绩。其中,“开封‘1+6’乡村振兴示范带西姜寨乐田农场设计”、“洛阳地铁应天门站大型三彩主题设计”等,体现出我院师生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成果,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点,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与丰硕的教学成果。

环境设计专业以设计学基础,融合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备创新思维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立足河南,服务全国,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在室内外环境设计、建筑设计、艺术教育等领域从事设计、规划、管理、教学等工作的“个性鲜明、知识厚重、能力突出、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2004年9月开始招生,已培养毕业生千余人。该专业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点。专业集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培养能在设计机构、设计教育领域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平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网络媒体设计等方面工作的知识厚重、能力突出、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书法学 本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教学成果显著,在国家和省级展赛中已获奖60余人次,培养的学生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书法篆刻创作水平。致力于培养具有考研能力、较强创作及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毕业后就业可从事书法教学、网络出版和企事业单位文化传播工作以及自主创业。

动画 动画专业坚持“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培养能在当今数字娱乐、网络媒体、影视传媒等领域对接行业标准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动漫人才为目标。拥有特效与模型、摄影、项目实训等各类专业实验平台,建设有省内外高水平实习基地5处。校内教师与行业一线导师形成了结构优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使专业教学更具前沿性、应用性。


模型实验室

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2

展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