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长郑逢斌就学校转设更名后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01

记者:转设后在校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上的校名是什么?学籍档案里的学校名字是否有变动?从何时毕业证和学位证上的校名变更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郑逢斌:2017、2018、2019、2020级学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上的校名都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籍档案里的名字也是相同校名,不会有变动。从2021级学生开始,毕业证和学位证上的校名变更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02

记者:学校转设更名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学信网上的校名信息是否有变化?找工作时简历填哪个校名?

郑逢斌:2024届(2020级)及以前的毕业生学信网上的学历信息与毕业证、学位证保持一致,校名仍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但是学信网上的学籍信息已同步更新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籍信息只有在校生有,毕业后只能查到学历信息),因此工作简历上可填“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学历信息一致)。

03

记者:“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校名为什么要加上“开封”?

郑逢斌:学校的校名是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学校多方商议的结果。河南省教育厅特别支持学校发展,因此同意加上“河南”,但是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学校确需使用省域命名的,须在名称中明确学校所在地,因此学校校名要加上“开封”。

04

记者:学校更名后考研、考公务员、招教及就业会不会有影响?

郑逢斌:不会,学校转设更名后办学定位为“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目的。因此学院特别注重学生的考研及就业;不仅将考研、公务员考试、教师招聘考试内容渗透到教学全过程,而且通过“小学期”应用型课程、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应试及动手、动脑能力。学院已初步建立“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除了完成课堂教学外还要求掌握“一人一招”,以便在专业运用与实操方面给予学生更多地帮助,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05

记者:更名之后学费会有什么变化?

郑逢斌:学费根据学生入学时标准而定。已入学的学生学费不会有变化。

06

记者:学校转设后与河南大学还有关系吗,师资还能共享吗?还能利用河大的资源吗?

郑逢斌:学校与河南大学签署有《转设过渡期办学协议》。在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与河大保持合作关系。过渡期间,河大继续在师资力量和教学、实验室资源等方面给予学校支持。因此师资及其他资源可以部分共享。

07

记者:转设更名后会不会重点发展与科技、传媒类相关的专业,其他专业的发展会不会受限制?

郑逢斌:学校转设后的办学方向是综合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科技”突出综合应用型专业,“传媒”突出传媒类专业特色,现有专业不仅要办,而且要长期办,要办好。

08

记者: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校,那么对于学生来讲可以切身感受到的变化是什么?对学生未来发展有什么影响?

郑逢斌:学生可以切身感受到的变化就是课程更实用了,动手操作和实习实践的机会更多了,未来岗位需要的技能能够在课堂教学中直接掌握,考研和公务员、招教等考试也在日常教学中得到教师的辅导,学生在考研及各种入职考试中更有胜算。

09

记者:转设后学校教学质量是否会下降?学院有什么措施保证教学质量?

郑逢斌:学校特别注重教学质量,初步建立了学历高、专业素质高、应用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要求他们除了专业知识外,还必须掌握应用技能。为此,学校推出了“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教师一人一招”、“教研室全员参与就业”、“小学期应用教学”等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