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选择科传,不负韶华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12-04


亲爱的同学们: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迎接你们的热情却已满在心怀。在你们正式来到民生这个大家庭之前,有一些话想要告诉你。

也许你从未到过开封,但相信你一定听过“开封城”的名字,或是从电视上,或是从那流传千百年的戏文中。 “八朝古都,汴京风华,坐落在黄河之滨的开封城,是史书之上浓墨重彩的一页。”我们的民生学院,就坐落在这座满是东京梦华的古都里,氤氲在北宋汴京城的悠悠余韵中。

开封城西,汴西湖畔——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我们工作、生活的地方,更是你未来四年即将用青春汗水书写人生华章的天地,也必将成为你一生中永远难以忘怀的驿站。学院自2003年创建,如今已有十余年的光景,民生在这座古老城市生根发芽壮大的岁月步履,便是我要为你讲述的下一个故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回想科传成立之初的筚路蓝缕,那情景至今历历在目。为弥补你不曾亲历的遗憾,我便将民生彼时最初的模样细细讲给你听。2003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由河南大学申办并获教育部批准,成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9年,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双方合作,共同建设民生学院,掀开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建院以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一流独立学院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培养质量,注重特色办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个追逐与实现梦想的平台,引导莘莘学子“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分享、学会感恩”健康成长。我们紧紧依托河南大学,实施资源共享,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认可,同行瞩目、社会公认。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伴随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坚实步伐,我院学科建设收获了累累硕果。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逐年提高,目前已超过25%,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北京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艺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研究生。今年,我院学生考研上线人数达到800多人,600余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几年来,学院先后共涌现“全研宿舍”20多个,被社会评价为“研究生的摇篮”。

在河南大学与河南报业集团共同努力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致力于构建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大学的现代治理成效,着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决心将民生建设成为一所高质量、开放型、有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

即将到来的日子里,你有幸亲眼见证民生腾飞的新姿——建设中的占地面积1400亩的民生学院新校区。我们的新校区除了满足学院师生教学、生活的需要,还准备规划建设K12教育综合体、附属医院等配套项目。

徜徉在科传校园里,你将看到融融春日里的柳叶随风飘拂,炎炎夏日下的锦鲤往来翕乎,目睹操场瑰丽莫测的秋日晚霞、用发丝感受那漫天纷飞的盈盈雪花。多少故事在科传开始,你们的青春会在这里长大,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在属于民生的记忆里,刻着你的名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愿你在民生的每一天能够爱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爱上翰墨丹青,享受挥毫泼墨时的淡定从容,和书籍为伴,与大师同行,在古典与现代中穿行,在对话与互动之间成长,在创新与实践之中升华,挥洒汗水,领悟真谛,释放激情,成就梦想。

选择科传,不负韶华。我们在这里,等你。